您的位置: 驻村帮扶

驻村不怕冷冬寒 艰难困苦只等闲

来源:盟乡村振兴局 作者:盟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千方百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接下来要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好,让乡亲们生活越来越美好。而我们就是这篇文章的“执笔人”。抱着让乡亲们生活越来越美好的愿景,兴安盟农牧局派遣驻村工作队一行三人来到美丽且祥和的五丰村开展帮扶工作。

街道上传来的“哗哗”声,是驻村工作队在同村民代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秋时候,天色吐白,大家都自发式早早地集合在村口,无论是工作队、村两委还是村民,每个人都在卖力的清扫着,用汩汩汗水印证辛勤劳动才是最为光荣的。在此基础上,还采取积分奖补措施进一步的激发劳动积极性,比学赶超的乡风、屯风已然形成,每一片缓缓掉落树叶的纹理都镌刻着五丰村民的朴实与勤劳。在一系列的配套措施和辛勤劳动下五丰村的环境整洁了,迈向乡村振兴的道路也更加明朗了。

村部内传来的“唰唰”声,是驻村工作队在同村两委整理后评估档案。那是让人记忆犹新的一段时光,只因一句“后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这群可爱的人们就一直奋战到深夜。他们时常与群星作伴,映在脸庞的是灼热的月光,燃在身体里的是一颗颗为党和人民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敬业之心。度过了不知多少个这样的夜晚,望着整理出来的堆积如山的档案,看着村书记手中三百多元电费单,我们知道,面对这个两千多人口的大村子,我们成功了,没有疲惫,多的是胜利的喜悦和满足。这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首战告捷,这是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形成合力的能量涌现。

小巷里传来的“吱吱”声,是驻村工作队在冒雪入户走访。雪花不知什么时候就开始飘下来了,落在枝头、落在房檐、落在鬓角,整个村子银装素裹,零下26度的严寒将泉凝成了冰,但难凉驻村工作队入户为农牧民排忧解难的激情和决心。在如此严苛的条件下,驻村工作队排查了全部脱贫户97户和绝大部分一般户,全面筛查“十类人群”和“三类户”,建立健全各项特殊档案,真正实现了与农牧民零距离接触,向广大群众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努力提高自身解决疑难杂症的能力。

    作为驻村工作队,我们要攻坚克难,持续重点监测收入水平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做吃苦耐劳“老黄牛”;作为农牧工作者,我们要脚踏实地,用专业的技术,统筹的谋划为五丰村产业发展辟出一条新路子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推动农村牧区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做勇于创新“拓荒牛”;作为人民的公仆,党中央决策的第一批先锋军,我们要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神圣职责,打好乡村振兴“第一仗”,做无私奉献孺子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爱国街民和北路2号 电话: 0482-3971309 传真: 0482-3971275 Email: xamfpbyy@126.com

兴安盟乡村振兴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8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