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驻村帮扶

新春慰问暖人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 ——盟民委开展春节前慰问帮扶嘎查活动

来源:盟乡村振兴局 作者:盟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增进与基层群众的沟通与联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1月15日,盟民委领导班子带领干部职工前往科右中旗新佳木苏木新佳木嘎查,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让群众在寒冬中切实感受到民委系统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

  首先,盟民委党组书记、主任为新佳木嘎查的党员群众宣传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结束后,盟民委领导班子与嘎查两委班子进行座谈,听取嘎查党支部书记2022年工作汇报,并就2023年帮扶工作计划与苏木、嘎查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一同前往秸秆转化厂参观了解运作情况,并进行了走访慰问。

  讲授党课 入脑入心

  盟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马继承为帮扶的科右中旗新佳木苏木新佳木嘎查二十多名党员群众代表讲授了题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党课。党课从党的二十大的概况、主题、主要收获、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安排部署,我们如何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三个部分,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嘎查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充分认可。

  用心出发 用爱帮扶

  会上,马继承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一年来的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他们辛勤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

  对做好驻村帮扶工作,马继承主任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希望帮扶干部要从民族团结和乡村振兴的角度来认识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以嘎查为家,专心致志、认真负责地工作。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养殖产业发展,推进集约化经营,办好秸秆转化厂,努力为群众发展养殖业提供更好的便利条件,解决后顾之忧。持续推动村容村貌治理,创造整洁宜居环境,加速美丽乡村建设。

  关心关爱 慰问送暖

  走访慰问中,盟民委领导班子为嘎查群众送上慰问品、书籍和春联,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医疗卫生、身体状况及收支等情况,鼓励群众增强内生动力,坚定发展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此次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基层群众,切实发挥“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作用,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今后的工作中,盟民委将持续加强与新佳木嘎查的联系和沟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的社会环境,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积极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爱国街民和北路2号 电话: 0482-3971309 传真: 0482-3971275 Email: xamfpbyy@126.com

兴安盟乡村振兴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8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