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驻村帮扶

兴安盟乡村振兴局开展“干部到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盟乡村振兴局 作者:盟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兴安盟实施“四乡工程”促进乡村振兴五年工作意见》《兴安盟“干部到乡”工程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农牧户家中、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给群众,真抓实干推动乡村全面振兴。4月7日,盟乡村振兴局深入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驻村工作队帮扶点榆树嘎查开展“干部到乡”主题党日活动。盟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陈红花、四级调研员海建奇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在党群服务中心,陈红花与机关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嘎查两委班子成员、村民药材种植户代表、庭院经济药材种植指导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榆树嘎查产业发展情况和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汇报,并就发展集体经济、庭院经济项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陈红花副局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党的声音,在即将到来的“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主题党课活动。

  随后,陈红花带领机关党员干部与嘎查干部一同对沿街沿路、树带垃圾、脏乱死角等进行了集中清理,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刷新”乡村“颜值”。

  之后,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嘎查监测户、农户家中开展庭院经济药材种植。年初以来,盟乡村振兴局在深入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协调资金,利用庭院空间,大力开展嘎查农户庭院经济榛子树与赤芍药材间种的种植产业,让嘎查群众实现“守家在地”创业“踏踏实实”增收致富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盟乡村振兴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盟委行署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发挥帮扶单位作用,积极探索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措施,不断为帮扶嘎查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发展注入持久动力,凝心聚力写好榆树嘎查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爱国街民和北路2号 电话: 0482-3971309 传真: 0482-3971275 Email: xamfpbyy@126.com

兴安盟乡村振兴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8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