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驻村帮扶

兴安盟中院为乡村振兴联系点捐赠抽水机为农解“渴”助力抗旱保收

来源: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分享到:

  6月7日上午,兴安盟中院领导干部、党员干警到乡村振兴联系点--科右前旗大石寨镇勿布林村、阿林村开展“强化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向两村捐赠8台抽水机和1000余米长引水管,支援当地群众解决生产用水困难,为他们送去了抗旱保收的“及时雨”。

  今年入夏以来,该地持续高温,缺乏有效降水,农田均出现水位下降等不同程度旱情且发展迅速,面临减产风险。兴安盟中院党组高度重视,组织法院驻村书记和工作队员召开工作推进会,迅速部署和落实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驻村生产生活秩序。经与驻村干部共同协商制订抗旱措施,并为两村购买多台潜水泵及水管等抗旱物资,帮助村民用潜水泵从附近河流、水塘取水灌溉农田,加大引水力度,有效缓解两村旱情。

  本次主题党日,由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季英超同志率队,相关院领导及党员干部广泛参与。活动中,院领导在村部将抗旱物资和泵机油卡分别送到包联村民手中,并当场架起水泵现场送水,帮助村民解决燃眉之急,极大缓解了群众的抗旱压力。随后还在勿布林村、阿林村与村两委班子主要负责同志、法院驻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询问当前工作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季英超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策制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总体要求,稳妥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驻村工作队员要充分结合实际开展工作,要把具体工作做实做细,做到老百姓心坎上,和当地乡镇党委、村委会干部进行沟通交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多为基层群众解难事、做好事。要发挥好法院挂包联系的优势,与无讼乡镇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有机结合进行深入谋划,加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日常管理,靠前服务,主动担当,安心工作,党组尽最大努力为他们解决好后顾之忧。

  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解民忧。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兴安盟中院深入开展6+6融合主题党日关于“强化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把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帮扶抗旱工作紧密结合,相互融入,实现同谋划、齐推进、共发展的新局面,努力为乡村振兴工作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爱国街民和北路2号 电话: 0482-3971309 传真: 0482-3971275 Email: xamfpbyy@126.com

兴安盟乡村振兴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8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