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驻村帮扶

盟卫生健康委开展健康素养知识普及“赶大集”活动

来源: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盟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3日 分享到:

  为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农牧民健康素养水平,7月12日上午,兴安盟卫生健康委、盟疾控中心、盟爱国卫生服务中心深入科右前旗俄体镇白辛社区,联合开展“提升健康素养 维护身心健康”健康素养知识普及“赶大集”活动。活动通过问卷调查、健康知识大讲堂、健康义诊,设置健康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开展。

  活动开展前,工作人员组织科右前旗俄体镇白音村50余名农牧民进行健康素养知识问卷调查,根据问卷调查结果,从中筛选易错的健康知识点,围绕百姓目前存在的健康素养知识短板进行专题讲解。

  来自盟疾控中心的两位讲师围绕碘缺乏病防治、炭疽传染病防控等知识进行讲解,普及炭疽的起源、炭疽的临床表现、炭疽的防治、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知识和生活技巧,紧扣百姓需求,将优质的健康科普资源送到百姓身边。

       义诊现场,来自兴安盟蒙医院、兴安盟中医院和科右前旗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为百姓开展健康义诊和健康咨询,提供免费测量血压、“两癌筛查”、针灸等服务。同时,向村民普及慢性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村民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共有200余人参加,发放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宣传要点、健康素养66条、健康生活方式、鼠疫防控、控烟知识等宣传折页1000余份,发放水杯、纸抽、毛巾等宣传品500余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爱国街民和北路2号 电话: 0482-3971309 传真: 0482-3971275 Email: xamfpbyy@126.com

兴安盟乡村振兴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8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