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驻村帮扶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干部到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兴安盟“四乡工程”工作意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急难愁盼问题。9月6日,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刘根、局长乌兰格日乐、副局长郝志峰带领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一行16人到帮扶点科尔沁右翼中旗霍林郭勒嘎查及茫来嘎查开展“干部到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组书记刘根、局长乌兰格日乐实地察看了驻村队员办公和居住环境,为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送上了生活物资,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日常工作、个人生活及身体情况。刘根书记代表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向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表示慰问,充分肯定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乡村振兴工作做出的努力和付出。

  为帮助嘎查村图书流动站建设,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员干部为两个帮扶点捐赠书籍400余册,涵盖内容既有时政著作、党史读物,也有科技、文化、乡村振兴等各类书籍,让广大村民在学习中领悟智慧力量、提高技能本领,引领乡村阅读风尚,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随后,刘根书记、乌兰格日乐局长带领大家深入到检测户家中,为两个嘎查的检测户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通过与监测户深入沟通和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来源、身体健康情况,询问近期生活中的困难和出现的新问题,倾听意愿、了解需求,并结合监测户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措施。

  最后,在霍林郭勒嘎查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刘根书记、乌兰格日乐局长与霍林郭勒嘎查及茫来嘎查驻村工作队及“两委”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嘎查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方向和思路、发展面临的困境和难点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并就发展乡村旅游、提升村民文化生活质量、发展乡村产业、促进村民增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共同研究嘎查发展规划。

  通过开展此次“干部到乡”主题党日活动,既为乡村振兴帮扶嘎查送去了党的关怀与温暖,又拉进了党员干部与群众情感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决心。下一步,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紧盯群众收入,监测返贫风险,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爱国街民和北路2号 电话: 0482-3971309 传真: 0482-3971275 Email: xamfpbyy@126.com

兴安盟乡村振兴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8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