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下沉练兵 淬炼党性】——盟乡村振兴局又一次奔赴支援社区一线“战疫”

来源:盟乡村振兴局 作者:盟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盟乡村振兴局党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今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练兵场”及淬炼党员党性教育的“大考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11月21日,当又一轮疫情防控“战疫”号角吹响时,盟乡村振兴局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斗角色,第一时间与支援社区联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带领局特遣队员在下沉社区10个点位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积极协助社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局党支部压实工作责任,把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红色引擎”和“红色动力”,继续严格落实《二临一岗》的具体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落实为实际行动,在下沉社区与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周文指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尤其党员干部一要坚决贯彻落实我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扛牢扛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经受考验,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二要树牢底线思维,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始如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尽心尽力为社区居民服务,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三要强化风险意识,多注意个人防寒保暖和自我防护,做群众依靠的“主心骨”,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战疫”贡献最为坚实的乡村振兴力量。:07

   下沉社区党员们一致表示,在这特殊时期,国家和人民都在经受严峻的考验,做为一名乡村振兴系统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守初心、担使命,为国家分忧解难。虽然天气寒冷,每天7个小时的卡点值岗,要不停的走动热身,有时填写登记时手冻的不太好使,但能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的支援服务就是值得的,能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有意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爱国街民和北路2号 电话: 0482-3971309 传真: 0482-3971275 Email: xamfpbyy@126.com

兴安盟乡村振兴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8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