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乡村振兴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来源:盟乡村振兴局 作者:盟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分享到:

    1月17日,盟乡村振兴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兼支部书记周文向党支部全体党员作述职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兼支部副书记陈红花主持,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局党组织从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深入开展机关基层党建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锤炼党性。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工作。二是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方向,以业务工作成绩检验机关党建效果,聚焦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等重点任务和稳步推进“揭榜领题”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聚焦党建重点任务,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完善制定《兴安盟乡村振兴局党组抓党建工作规划》,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抓组织夯基础,配强支部班子,强化支部委员党务知识培训,加强学习型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服务基层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工作交流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压实工作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盟乡村振兴局临时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抓好“干部到乡”工程和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工作。五是强化督促指导,抓好推动落实工作。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党支部建设的检查督促,解决支部建设的薄弱环节。六是把好“方向盘”,抓牢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年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3次,抓好党支部加强网络阵地管理和监测舆情动态,抓好信息宣传三审机制。七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净化机关政治生态。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多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和谈话提醒,做到纠正偏差,最大限度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至关重要。一是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主要抓手,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创新组织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集中组织各旗县乡村振兴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政策理论学习,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做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始终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开展、同落实、同考核,结合岗位实际,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同中心工作互相配合、互相促进,共同发展。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软件管理水平。加强党建档案规范化管理,促进党建档案资料管理系统化、规范化,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梳理,完善各项制度,提升党建档案管理工作水平,全面夯实党建基础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爱国街民和北路2号 电话: 0482-3971309 传真: 0482-3971275 Email: xamfpbyy@126.com

兴安盟乡村振兴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8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