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助力行 慰问帮扶暖人心——盟乡村振兴局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盟乡村振兴局 作者:盟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分享到:

  岁末寒冬,新年将至。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2024年1月20日下午,盟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带领党建人事科工作人员深入帮扶点科右前旗科尔沁镇远景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中,周文局长一行人员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与科尔沁镇领导、驻村干部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围绕帮扶点远景村的基本情况、区位资源发展优势、村集体经济发展瓶颈、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以及帮扶工作措施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慰问中,周文局长一行来到到脱贫户曹子山家中进行看望慰问,与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家庭近期生活状况、全年收入、配偶的病情以及各项政策落实等情况,共同谋划新的一年生产生活打算,对“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鼓励他们一定要自强不息,相信党和政府,有困难及时联系驻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在取得脱贫的基础上,真抓实干,积极发展生产,在新的一年里实现增收致富,依靠自己的努力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盟乡村振兴局为帮扶点远景村的脱贫户、监测户以及重点人群等3类人员共40户,送去80袋米、面等生活慰问品,将党和政府“暖民心”的关怀关爱送到了困难群众身边。下一步,盟乡村振兴局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民生温度”暖民心、聚人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爱国街民和北路2号 电话: 0482-3971309 传真: 0482-3971275 Email: xamfpbyy@126.com

兴安盟乡村振兴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8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