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盟乡村振兴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盟乡村振兴局 作者:盟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分享到:

  2月16日下午,兴安盟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盟委第十六督导组组长、盟纪委监委驻盟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包彩凤及其成员盟行政学院教务处主任高曼鹭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前,局党组认真学习了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文件精神,集体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聚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研讨,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检视剖析问题,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中,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代表领导班子通报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

  盟委督导组对盟乡村振兴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深入检视查摆,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目的。希望盟乡村振兴局党组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强化职责使命,在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上作表率;落实整改措施,在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上作表率。

  会议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和体现到全盟乡村振兴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从严从紧抓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拿出整改的措施办法,对症下药,主动担责,主动认领,自觉对接,积极整改。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标准,请群众监督,让群众满意。三是驰而不息转作风。按照思想上过硬、能力上过硬、作风上过硬、纪律上过硬“四个过硬”的要求,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四是真抓实干促发展。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努力在细化措施、破解难题、落地见效上下功夫,真正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积极性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内生动力,为推进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爱国街民和北路2号 电话: 0482-3971309 传真: 0482-3971275 Email: xamfpbyy@126.com

兴安盟乡村振兴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8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