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盟乡村振兴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宣讲活动

来源:盟乡村振兴局 作者:盟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分享到: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中央统战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国家民委关于加强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的意见的通知》要求,促进全局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3月7日下午,盟乡村振兴局党支部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暨2023年第1次党员大会,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宣讲活动。局全体在家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

  专题课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同志紧紧围绕“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科学指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精神精神”这一主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剖析解读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系统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战略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及文化意义。 同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周文书记强调:全局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深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理论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新使命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三要结合职能职责,抓好民族团结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乡村振兴力量。

  与会党员和群众代表认真聆听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爱国街民和北路2号 电话: 0482-3971309 传真: 0482-3971275 Email: xamfpbyy@126.com

兴安盟乡村振兴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8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