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盟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盟乡村振兴局 作者:盟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兴安盟乡村振兴局于5月29日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周文主持。在家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由周文局长传达盟委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会议精神。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制度和法律法规。其后,由陆启国副局长传达《兴安盟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读本》、《兴安盟民族团结故事汇》等相关文件精神。最后,党员干部围绕此次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谈思想认识、讲学习体会、说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了民族工作理论知识水平,增强了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做好民族工作,一是把讲政治作为最根本和第一位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全面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盟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全体领导干部要依托学习强国、学习资料等载体,深入学习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相关理论知识。在灵魂深处、思想深处、骨髓深处牢固树立起马克思主义“五观”和“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四个与共”,坚定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到头脑清醒,果断维护民族团结安定的政治局面。三是坚持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劲头,自觉在大局中研究思考问题、主动谋划推动工作,把贯彻盟委行署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开创我盟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全体领导干部特别是经常下乡开展督导调研的干部,要以访村入户为契机,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庭院经济、厕所革命、代耕代种等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让广大群众尤其是脱贫户、监测户等低收入群体切实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努力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更多乡村振兴系统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爱国街民和北路2号 电话: 0482-3971309 传真: 0482-3971275 Email: xamfpbyy@126.com

兴安盟乡村振兴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8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