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盟乡村振兴局 作者:盟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分享到:

  2023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关于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的部署规划,根据《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要求,兴安盟乡村振兴局于5月1日至5月31日,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次“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一是加强《民法典》学习。充分利用“政治理论大家学 业务知识我来讲”半小时课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民法典》,并将《民法典》全文内容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集体学习计划,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民法典精神。二是积极参与竞赛。及时转发全国普法办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和全国普法新媒体矩阵开展的民法典知识竞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活动。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积极播发《民法典》法条和以案促法等内容,提升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四是观看直播讲堂。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自治区司法厅5月中旬在“北疆普法”视频号举办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直播讲堂,让大家了解《民法典》具体的规定和新的制度。五是开展“送法到基层”活动。以“送欢乐 送文明”乌兰牧骑进驻村帮扶点榆树嘎查下乡活动、包联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向农牧民、居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广泛、深入宣传民法典知识,着重为群众讲解民法典中的产权保护、合同履行、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婚姻、继承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大家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了解程度和法治素养,牢固树立了法治意识。今后,兴安盟乡村振兴局继续将民法典宣传作为普法重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普法宣传,不断丰富宣传方式和频次,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法治意识,拉近法律与生活的距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爱国街民和北路2号 电话: 0482-3971309 传真: 0482-3971275 Email: xamfpbyy@126.com

兴安盟乡村振兴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8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