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乡村振兴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预热专题学习会议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盟乡村振兴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3日 分享到:

  9月12日,兴安盟乡村振兴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预热专题学习会议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党日活动。兴安盟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主持并讲话。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兼支部书记周文对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重要讲话。周文指出,从今年4月开始,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目前,第一批主题教育已完成,第二批主题教育拉开序幕接棒“登场”。周文要求,一是坚持以学铸魂,夯实思想根基。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坚持以学增智,掌握看家本领。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坚持以学正风,涵养新风正气。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强大人格力量,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整饬各种不正之风,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四是坚持以学促干,开创发展新局。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推进我盟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周文以“凝聚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磅礴力量”为题,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夯实政治根基 、增进“五个认同”广泛凝聚共识、系牢精神纽带增进民族团结、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四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深刻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总书记“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等,切实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信自觉。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支部副书记陈红花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时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指示要求。

  党建人事科负责人布和必力格传达学习盟直机关工委转发《中共兴安盟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通知》的通知和盟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印发《兴安盟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全程纪实管理办法(试行)》和通知。对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红色题材影片《突破乌江》。用鲜活的银幕形象展示党的光辉形象和艰辛历程,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把伟大的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尽责担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爱国街民和北路2号 电话: 0482-3971309 传真: 0482-3971275 Email: xamfpbyy@126.com

兴安盟乡村振兴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8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7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